'

外卖员化身“禁毒骑士”助力禁毒知识进万家!临清市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1-06-28 09:5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通讯员 韩艳燕 临清报道

  为迎接第34个国际禁毒日,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6月24日上午,临清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在市禁毒文化广场举办以“红心向党 净土临清”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临清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长石宝生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民警代表、部分镇街相关负责同志、禁毒社工、志愿者、“禁毒骑士”、中学生代表及广大群众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公安局政委题兆敏主持。

  石宝生通报了临清近年来在禁毒人民战争中取得的成绩,在缉毒执法、戒毒康复、重点制毒物品管控、宣传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石宝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禁毒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禁毒工作,进一步创新理念,完善机制,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锲而不舍地解决毒品问题,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展示部分收缴毒品实物、毒品模型、分发宣传册、设立咨询点等方式营造浓浓的宣传氛围。

  为拓宽禁毒宣传的群体,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美团”、“饿了么”外卖公司的骑手助力禁毒知识进万家,充分利用外卖骑手“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助阵禁毒公益宣传,让禁毒宣传工作深入社区、进入千家万户,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启动仪式结束后,骑手志愿者们立即行动,将禁毒宣传单伴着外卖美食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

  通过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使禁毒知识深入社区、走进家庭、融入人心,掌握禁毒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动员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苏培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