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1-06-23 10:3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茌平报道

  6月22日,由聊城市委组织部和茌平区委组织部共同创办的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现场会议在茌平区贾寨镇举行。茌平区委书记郭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荣军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聊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保杰为“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揭牌。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范荣豪,茌平区委书记郭飞为“聊城市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学院”揭牌。

  聊城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同章;聊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魏庆荣为“耿店(山东)‘棚二代’乡村大学”揭牌。

  茌平区委书记郭飞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郭飞介绍,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位于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是在聊城市委组织部和茌平区委组织部支持下创办的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农村实用人才建设和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培训基地。

  郭飞指出,成立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省市领导充分结合茌平区实际、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的创新之举。同时也标志着茌平区在取得脱贫攻坚胜利之后,拉开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富民强区新茌平的序幕,对于全方位服务茌平及周边地区乡村振兴、提升乡村实用人才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郭飞强调,希望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积极整合资源、汇聚合力,以更强的决心、更高的标准,培育造就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区委、区政府将以创建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为契机,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全力开展好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各项工作,力争将学院打造成为立足茌平、引领山东、辐射全国的一流学院,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聊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保杰现场致辞。马保杰指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近年来,聊城市在全力实施“归雁工程”的过程中,注重“头雁工程”的引领作用,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不断发挥“头雁”效应,通过“固巢留凤”,留住领军人才,激发村级党组织活力。

  马保杰说,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的挂牌成立,是聊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学院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基层组织引路人、产业发展推动人、乡风文明传承人、农业科技推广人和致富带头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办学定位和培训特色。办好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市委寄予厚望、广大党员干部热切期盼、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对于聊城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加快聊城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茌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院长韩冰与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常务副院长彭福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接玉玲就“教学育人基地”进行授牌,韩冰接受授牌。

  会议后,与会领导先后参观了聊城市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学院、山东绿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标准玻璃大棚、耿店新村等地,并在耿店村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