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击检查!聊城莘县对学生佩戴头盔情况进行抽查

2021-06-23 10:30: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纪桂民 莘县报道

  为进一步消除学生骑车上下学不戴头盔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头盔佩戴率,6月21日,莘县交警大队联合县教体局对莘县一中走读师生骑行电动自行车是否佩戴安全头盔进行突击检查。莘县政府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马鼎,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冯永华,宣传科负责人纪桂民,县教体局安全办主任周磊等参与突击检查行动。

  12时05分,一中走读师生陆续走出校园,民警发现骑行电动自行车出入校门口的师生,90%以上的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师生都佩戴了安全头盔,且都按规定扣好了安全带,只有个别师生因特殊原因未佩戴安全头盔。

  检查现场,民警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师生进行批评教育和扫码登记信息,提醒广大师生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确保自身交通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突击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正确佩戴头盔意识,有效震慑了骑车不戴头盔违法行为,起到良好警示效果。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