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顾官屯镇开展动物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2021-06-22 08:4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牛卓倩 通讯员 杨玉鑫 聊城报道

  “谢谢你啊师傅,要不是你处理得及时,我这十多头的羊可能就保不住了啊……”大爷激动地对防疫员说道。高新区顾官屯镇高度重视全镇养殖业安全高效发展,今年以来,紧紧围绕效益农业的总体要求开展工作,借助先进科学技术和优越的扶持政策,以求真务、开拓创新、履职尽责的精神,通过两大抓手,为全镇养殖户安全高效生产保驾护航。

  大力搞好动物防疫工作,切实做到以防为主,以治为辅的防治方针。在高新区农办的科学指导和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完成防疫员改革制度,派驻长期在顾官屯镇从事防疫工作的防疫员五名,进行家畜防疫疫苗接种工作。为提高接种效率,白天对大中家畜进行防疫注射和圈舍消毒,晚上对家禽防疫接种,按质按量高标准进行防疫工作任务,经过防疫员的辛勤付出,全镇共对129家养殖场,总计禽类200余万只注射禽流感疫苗;畜类1万余头注射口蹄疫苗、小反刍疫苗等,免疫率达100%。

  贯彻落实政策扶持,引导规模发展,积极推动全镇养殖业高效生产。向养殖户们广泛宣传养殖技术和政策,提高到户知晓率,提高加强宣传,培训和推广,提高养殖业科学技术含量,积极推广人工授精技术,秸秆氨化清贮技术,快速育肥技术、循环生态等一系列现代养殖技术使农户养殖技术最大化,积极引导养殖户发展规模养殖。认真落实资源化利用,落实粪污处理项目,改善了养殖环境,朝着循环经济、绿色环保的方向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