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聊城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1-06-18 09:0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王东峰 莘县报道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6月16日上午,莘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参加莘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燕塔广场开展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全县群众传递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册、宣传单,现场解答问题,大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营造特种设备安全氛围,耐心细致地接受群众咨询,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随后,莘县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工作人员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府前花园广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资料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特种设备典型事故案例向群众详细地讲解了电梯乘坐、天然气使用等安全常识,引导社区群众正确乘梯、安全乘梯,正确使用天然气等特种设备,认识和关注特种设备安全,提高居民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有效强化了群众对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知识的掌握和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安全生产月”期间,莘县市场监管局将突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能,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问题整治、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安全知识普及,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