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把“办公桌”搬到项目现场 保姆式服务跑出项目发展“高速度”

2021-06-16 18: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牛卓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牛卓倩 通讯员 李冉 聊城报道

  聊城高新区坚决落实“项目为王”理念,狠抓园区建设,引进了一批产业链、价值链、技术链领先的高端优质项目。而如何让引进来的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高新区“高速度”“高效率”的帮包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连连称赞。

  在高新区中超光电显示屏研发制造项目现场,王俊超正在检查调试设备,看着厂房装修进度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他的脸上难掩喜悦,他告诉记者说,整个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仅用3个月就完成了,切实感受到了高新区高效务实的优良作风。

  项目引进来,还得发展好。高新区超前谋划,为了让企业无后顾之忧,从该项目落户,高新区就实行专人帮扶制度,一个项目一套人马,确定专人联络、专人跟踪服务。围绕项目建设、运营、监管等环节,建立项目全周期服务机制,实行全链条全方位服务,使项目建设速度大大提升。

  深圳市恒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我们选择落户高新区,因为这里政策好、环境好、对项目的建设服务也非常到位,对于我们新落户的企业,从选址、落户,到后面各种手续,聊城高新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这让我们相信落户高新区是个正确的选择。”

  在谈及项目建设之初,王俊超告诉记者企业发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因为初到高新区,企业在项目手续办理、厂房装修等方面遇到了大大小小的困难,就在企业困惑之时,高新区医养健康产业专班及时靠上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考虑到项目方对高新区的情况不了解,我们医养健康产业专班采用全程帮办的模式,替项目方完成手续办理。比如,在立项过程中,我们带领项目方在服务大厅填报立项信息,及时完成了立项手续。在厂房装修过程中,我们建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微信对接群,由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牵头成立“挂图作战指挥部”,组织相关方,制定装修进度横道图,全面跟进装修进度,24小时不停工、轮班建设。”聊城高新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建业说。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明确个人职责,为项目提供精确服务。将人员力量下沉到项目一线,确定帮扶科级干部、工作人员,成立工作组。切实把“办公桌”搬到项目现场,主动向企业宣传最新的各种政策,帮助企业培训项目人才,同时建立工作台账,摸清项目进展各环节遇到的难点,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有效保障在建项目又快又好推进。

  高新区还将不断完善产业链和园区功能配套,创模式、活机制。探索“多元化”招商模式,打好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委托招商和基金招商等“组合拳”。“高速度”快建项目,进一步强化“保姆式服务”,当好企业的“贴身管家”,以更严格的要求、更暖心的服务和更高的目标,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