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积极完善帮扶机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06-16 09:0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通讯员 张琳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防返贫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多措并举,唤醒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员自我认同感,同时让社会爱心企业有方向和目标进行帮扶。

  积极开展党员与脱贫群众“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由常年在村里生活、有劳动能力的党员自愿认领本村脱贫群众,及时了解脱贫群众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生活中的难事烦心事,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目前,全镇基层党员与脱贫群众结对帮扶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6月7日,侯营镇阳光社区苏庄村举行了党员座谈会,各位党员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帮扶,主动认领帮扶任务,并签订了结对帮扶承诺书。

  积极对接爱心企业,倡导企业加入防返贫帮扶工作

  倡导企业与脱贫群众结对联建,帮助脱贫群众改善生活环境,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激发脱贫群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6月10日,开瑞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对何屯村脱贫群众以每人每年1000元的方式开展帮扶,从教育、就业等方面制定关爱政策,侯营镇政府为开瑞公司颁发了爱心企业证书,感谢其为何屯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侯营镇将继续压实党员帮扶,倡导社会帮扶,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健全社会力量参与,引导激励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支持和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活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