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冠县斜店乡举行社会工作站、微风公益前社庄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

2021-06-16 09: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玉冰 通讯员 王辉 冠县报道

  为贯彻落实上级社会工作站建设有关精神,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6月10日下午,冠县斜店乡在社庄新村举行社会工作站及微风公益前社庄志愿服务站成立揭牌仪式。

  斜店乡社会工作站的成立,不仅是冠县首个乡镇级社会工作站,也是冠县第一个社会工作站,并与微风公益志愿站相互依托,开创了社会工作站的先河,走出了一条基层乡镇社会服务、社会治理和公益性事业改革创新的路子,也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此次揭牌仪式由斜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运龙主持。县委副书记、斜店乡党委书记张云生,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朝,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慈善办主任刘辉,斜店乡党委副书记宋永磊,冠县微风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汤运维,聊城龙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甲庆参加揭牌仪式。斜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微风公益志愿者代表及社会工作站社工代表参加仪式。

  在此次揭牌仪式上,聊城龙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甲庆向斜店乡捐赠爱心物资,并由县委副书记、斜店乡党委书记张云生,冠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朝为斜店乡社会工作站和微风公益志愿服务站揭牌。张云生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围绕社会工作站服务质量和能力的提升,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在落实好上级的各项政策精神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大胆实践,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完善建设标准,找准发展路径,制定出台配套措施;要抓住社会工作人才评价、培育、使用和机构建设等关键环节,打造一支专业化、贴近群众需求的社工人才队伍,为推动全乡乃至全县社会工作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前社庄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夏凉被、水果、粽子等慰问品,向老人们表达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的美好祝愿。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