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播大比拼!聊城临清市职业技能大赛电商直播技能竞赛开赛

2021-06-09 09:51: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潇 临清报道

  “欢迎各位宝宝们来到直播间,今天主播先给大家送波福利,点赞点到2000,主播就放送一批福利商品给大家,快点准备好来抢购噢……”6月6日,临清市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电商直播技能竞赛在临清市八岔路镇电商培训基地开赛,来自临清市各镇街的 35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信心满满,他们有的是电商企业专职主播,有的是初试直播的创业者,还有的是来自乡村电商网点的负责人。比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面试通过模拟带货的方式进行,每名选手比赛时长不得超过15分钟,选手按照现场提供的产品进行模拟直播带货。面试分数由专家评审团根据主播形象、直播场景、直播话术、互动能力、产品知识等方面进行评分并给出专业建议,比赛结果最终依据笔试分数和面试分数相结合对主播进行评定。

  “感谢这次比赛,给了我们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感谢评委对我们的意见和建议,今后我们也要再接再厉,把电商直播做得更好,把临清特色做得更好。”参赛选手孙晓萌表示,自己对未来的电商直播充满信心,她也将继续努力,跟众多电商直播同行一起为临清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新亮点。

  “这次职业技能大赛电商大赛的举办,主要是为我们电商工作选拔培育优秀的人才,从而带动更多的人来从事这项工作,同时可以把临清优秀的工业品、农产品通过线上销售的模式推销到全国各地甚至销售到国外。”临清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朱荣光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到,电商直播的发展也将为临清的企业增加销售的途径,使农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走向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贡献电商力量。

  据了解,本次临清市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以“匠心筑梦、技能成才,助力临清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密对接全市产业发展布局和企业生产实际需求,结合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在临清形成崇尚职业技能、重视职业培训、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为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技能成才提供了有效载体,培养造就一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优秀技能人才为推动临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