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莘县:志愿服务暖人心 “红马甲”成高考考点周边最美风景

2021-06-09 09:5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莘县报道

  为营造安静舒适、文明和谐的高考环境,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莘县开展以“暖情六月,爱心助考”为主题的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在高考期间,“爱心助考”志愿者们将开展噪音防控、交通路况发布、免费送水防暑等志愿服务,助力莘莘学子取得优异成绩。

  统一战线志愿服务队、“志青春”志愿服务队、关工委志愿服务队、同城一家爱心公益协会等志愿服务队在考点建立考生、家长志愿服务站,为考生家长提供考试相关内容咨询、心理咨询、应急医疗等志愿服务,并为考生提供饮水、防暑药品、考试文具等相关物品。

  公安局志愿服务队、交警大队志愿服务队、综合执法局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心连心”志愿服务队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们疏散考点周围流动摊贩、劝导车辆整齐摆放,并在通往考点主要道路引导无关车辆绕行、禁止车辆鸣笛,维护道路秩序。

  网格中心志愿服务队、综合执法局志愿服务队、工商联志愿服务队、科协志愿服务队、燕塔街道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志愿者在考点附近积极宣传引导,提倡安静陪考,并引导附近居民、商户减少噪音,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和休息氛围。

  卫健局志愿服务队、县医院志愿服务队、同城一家爱心公益协会、特战救援队等组建的应急志愿服务队,协助警务人员维持考点外秩序,参与疏散群众的组织协调工作,提供紧急医疗救助服务,为应考考生和家长解决突发困难、提供帮助。

  特战救援队、龙飞车队以及私家车辆组建了志愿服务爱心车队,共计30余辆车,分组在各志愿服务站等候,提供接送考生服务、处理走错考点、忘拿准考证等应急事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暖情六月,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青年志愿者的职能,确保莘县高考学子在平安、温馨和关怀的人文环境下顺利参加考试,并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绿色、畅通、文明、和谐、温馨”的高考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