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点项目“半年大考”丨东阿经济开发区这五个项目“集体亮相”!

2021-06-08 09:2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杨腾 东阿报道
  “华润生物医药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投资建设,是集团在全国设立的唯一一个生物药生产基地,也是东阿县全面拓展大健康产业,进军生物医药领域的龙头项目...”东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辉介绍。

  盛夏时节,繁花似锦。6月4日上午,聊城市重点项目上半年现场观摩团走进东阿,对全县六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其中,东阿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华润医药建设项目、精密轴承滚动体项目、冰点云仓建设项目、豪事达智能家居建设项目、常青藤生物产业园五个重点项目集中亮相,接受检阅。

  各重点项目各具特色:华润生物医药是东阿县“双招双引”工作的典范案例。项目一期可年产瑞通立、百杰依、佳林豪三种生物药2300万支,度拉糖肽、EPO注射液600万支。未来,该项目可生产20多种生物药,产值可以实现百亿元,市场潜力巨大,将成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豪事达智能家居建设项目将产品生产、设计、包装、品牌运营和电商融为一体,改变了原来电商单纯的销售模式,实现了由OEM-0DM的转变,单项产值向双向产值的转变。东阿钢球集团与德国舍弗勒、瑞典斯凯孚等世界八大轴承制造企业强强联合,加快微球智能制造、精密轴承滚动体研发,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精密医疗等尖端领域,公司实现了“老树发新枝”。常青藤生物产业园通过对接引入高端生物医药项目,打造现代生物药综合性研发和生产基地,现已与广东先康达、深圳人体密码基因、辽宁汉草堂等达成入园协议。冰点云仓项目将覆盖0°至零下60°多个温层,可全面满足阿胶系列产品、疫苗、生物药品等多品类的存储与运输。

  观摩团进工地、听介绍、看发展、评项目,亲眼见证了东阿经济开发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坚实的步伐,亲身感受到了开发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激情与活力。

  半年一次竞技,半年一场“比武”,“比”的是项目建设加速度,“拼”的是经济发展高质量。放眼东阿经济开发区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抢工期、抓进度,“不负好春光”,一个个各具特色的项目相继开工,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生产线快速投产,为东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来,东阿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一批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建设。2021年,东阿经济开发区18个项目列入省市县重点项目,华润生物产业园、常青藤生物产业园、智能装备产业园等一批特色园区拔地而起,特色产业生态加速形成。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廖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