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78岁市民自编“顺口溜”力挺“爱心头盔”:免费用,可一年!

2021-06-06 21:0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通讯员 刘胜前

  近日,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莘县大队为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头盔佩戴率,组织了100余名民警走上街头,不顾炎炎夏日,从早晨7时至晚上7时始终驻守在各大路口,积极劝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要逆行和闯红灯,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知识。

  在劝导过程中,78岁的热心市民史升光为一线民警送来一幅图,上面写着自编顺口溜,写道:“戴头盔,保安全;免费用,可一年,如不用,保退还,一个只须20元。”顺口溜还对民警的劝导工作表示赞扬和认可,“我爱你干警们,一心为民值得称赞,请转交,公安干警多辛苦,说话说的舌干口苦,一晌不喝水,太牛了!”热心市民的暖心顺口溜让一线民警倍感温暖。

  在工作中,有些市民不愿意佩戴头盔,民警会一遍一遍讲解头盔的重要性,用真实的事故案例来警示大家主动佩戴头盔。

  连日来,在莘县交警全体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人员头盔佩戴率由3%提升至50%以上。下一步,莘县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自行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劝导工作,力争头盔佩戴率达到100%。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长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