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相约醉美四月天!临清市中华海棠园第十一届海棠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1-04-08 15:4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张震飞 临清报道

  从高空俯瞰,缀满枝头的海棠花虽色彩不一,却美的很有层次

  春分春过半,海棠花正艳。4月8日上午,临清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中华海棠园第十一届海棠文化艺术节在临清市魏湾镇正式开幕。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刘艾新,临清市领导周志雯、淳悦忠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中共临清市委宣传部、临清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清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以“海棠争艳迎百年,国色天香庆华诞”为主题。开幕式上,临清市魏湾镇党委书记高长芳向莅临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高长芳表示,魏湾镇作为运河古镇历史悠久,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古运河文化源远流长,魏湾镇成为大运河开发聊城“两城七镇”的重要节点;李圈清平星火红色教育基地成为聊城市党性教育基地;创始于清乾隆年间的甲鱼食品文化日益发扬广大;国家级非遗贡砖再续故宫500年前情缘;加上如诗如画的中华海棠园,形成了“风景美、生态优、处处乐”的新农村画卷。

  临清市副市长周志雯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魏湾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让魏湾镇成为“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美丽家园。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刘艾新宣布临清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中华海棠园第十一届海棠文化艺术节开幕

  现场人员共同演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开幕式后,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汇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园内看到,盛开后的海棠花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轼,艳丽多姿,花团锦簇,现在正是赏花的好时候。

  游客们纷纷在海棠树前打卡拍照

  " 一从梅粉褪残妆 , 涂抹新红上海棠 "。自四月上旬开始,临清市魏湾镇中华海棠园内便已“满园尽是海棠香”。作为江北最大的海棠园,园中所种植的海棠树是经过多年的适应性试种和筛选,精心选育出了一批适应北方地区土壤和气候条件,花、叶、果俱佳的彩叶观赏树种共180多个,主要以北美海棠为主,另有碧桃、楸树、梓树、丁香灌木、红王子锦带、粉公主锦带、欧洲雪球、红瑞木、各种梅花等花木。三月春来,各色花卉竞相盛开,微风徐徐,花蕊飘香,令人流连忘返。据悉,海棠花期较长,将一直延续到五月中下旬。本月已进入观赏海棠花的最佳时期,各地游客可前来赏花游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长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