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茌平区开展保健食品“两查两专”规范再提升行动

2021-04-08 08:42:48 来源: 大众海报·新闻报业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新闻报业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高志远 茌平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茌平区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督促保健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经营环节“两查两专”规范再提升行动。

  行动中以副食部、超市、药店、母婴店为主要场所,重点检查是否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留存供货者、生产商的有效资质及进货票据;标签说明书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与注册备案内容一致;是否专区(专柜)销售并设立提示牌,专区内不得混放非保健食品;是否在经营保健食品的场所等显要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消费提示信息等保健食品经营行为,并进行逐一规范。

  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两查两专”规范要求,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普及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提高商户自律水平,确保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保健食品,共同打造诚信、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