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税务局:个体缴税“码”上办

2021-04-07 13:1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郑棪 聊城报道

  “您还在为办理季度申报伤脑筋吗?现在不必了!东昌府区税务局为您定制专属帮办专员,缴税无烦恼,申报倍轻松!”近日,在东昌府区个体户缴税群里,正准备申报征期的个体工商户们纷纷转发着这样一则特殊“广告”。

  聊城市东昌府区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约2.6万户,其中,季度实际营业额超过核定定额,需要办理季度纳税申报的超过5000户。由于缺乏相应的财会知识,每到季度申报,个体户纳税人总会面临各种问题,即便可以通过税务局咨询通道进行网上咨询,但一个季度过去,忘记上次怎么操作的情况依旧比比皆是。

  今年,东昌府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宣传月”的机会,针对性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困扰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专题解决方案,“个体报税帮办”服务就是其中一环。目前,个体经营者只需通过“我的聊城”APP进行实名认证,在“个体报税帮办服务”模块,选择并绑定代办专员,待建立起委托代办关系之后,代办专员就可以为其提供免费专业化申报服务。同时,通过专员代办的方式,税务部门也可以更加精确的掌握个体工商户的个性需求,实现精准服务。

  “平时我真的太忙了,很多政策学了之后,过段时间就记不清楚了,个体工商户代办真的帮了大忙!”东昌府区新源广告的汪国军说。“今年这个征期,就跟咱们税务局的宣传词一样‘无烦恼,倍轻松!’”

  税收宣传月期间,东昌府区税务局还将通过“我的聊城”APP、“民生面对面”栏目、网络直播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业务掌上办、信息掌上查、问题掌上答等多项服务,着力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提高纳税人办税体验。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