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开展消费品标识专项检查 让群众买的放心用得安心

2021-03-04 08:5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莘县报道

  为切实加强流通领域消费品质量监督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日下午,莘县市场监管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24个镇(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流通领域消费品标识专项检查,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全力服务于莘县经济社会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检查以辖区内学校周边小卖部、商超、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经营者销售的商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非医用口罩、儿童玩具、儿童文具、塑料购物袋等生活日用品为重点检查内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经营者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产品有无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等需要标明的内容;限期使用的产品,是否清晰标明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日期或者失效日期。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和现场消费者进行了流通领域消费品标识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经营者自觉抵制标识不合格产品,要求其严格履行验收把关义务,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同时,激发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截止目前共检查43家经营门店,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督促经营者依法及时整改。

  下一步,莘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开展后续检查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对检验不合格商品,依法进行查处,进一步规范莘县流通领域消费品市场秩序,让群众买的放心、用得安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