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多证齐发进入“小时制” “拿地即开工”速度再刷新

2021-03-03 10: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玉冰 通讯员 许永飞 杨晓云 冠县报道

  3月1日下午3点,在山东省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大厅,山东民生置业有限公司的王克锐从大厅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民生静雅居二期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前,办完这‘三证’至少要等一个月的时间,而现在只用了6小时,办理手续越来越快捷、方便,大大缩减了项目开工时间。”翻看着三本许可证,王克锐欣喜地说。

  山东民生置业有限公司6小时拿到“三证”,再次刷新了冠县“拿地即开工”速度,成为当地多证齐发进入“小时制”的缩影。近年来,冠县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对拟审批项目模拟审批、容缺受理,实施联合预审、同步办理,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实行施工图审查告知承诺,进一步压减事项办理前置条件;施行申请材料“一张表单”,能部门内部获取、流转的,不再要求项目单位重复提交,最大限度压减申报材料数量;建立投资项目会客厅机制,多部门联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涵盖各阶段审批服务事项的前期咨询申报、系统办理和材料流转等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提供专人帮办、免费代办,更好地向项目单位提供综合咨询、报批辅导、跟踪服务等全方位“管家式”服务。

  改革攻坚加速,服务效能提速。就在去年9月11日,山东华恒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一天就领到了建设项目土地出让合同、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人防易建证、施工许可证,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实现“一书五证一天齐发”;11月27日,冠县赫锐德(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研发车间、修配车间顺利完成联合竣工验收,当天拿到不动产权证,首创工业项目“联验即发证”模式,实现建设项目从拿地到竣工验收、不动产权登记全生命周期审批流程创新。

  通过深化流程再造,冠县办理环节平均压缩67%、申报材料平均减少54%、办理时限平均缩减73%,“只跑一次”事项达到95%以上;创新实现“五证齐发﹒拿地即开工”“联合验收即发证”服务模式,推出132项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完成帮办代办12877次,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8%以上,让“一次办好”“零跑腿”成常态。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