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一小区着火!私家车占消防通道被居民全部掀翻!网友直呼:干得漂亮

2021-02-22 11:39:36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近年来

  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

  影响救援的事时有发生

  消防员和居民着急却无奈

  但近日在山东一小区

  发生了一件事

  让网友感慨:干得漂亮

  

  2月19日晚

  聊城冠县一小区发生火情

  可就当消防车赶到救火时

  却被多辆违停的私家车挡住去路

  紧急关头

  私家车全部被掀翻

  为消防车清出一条路

  2月19日晚11点半左右,聊城冠县一小区堆放废弃建筑材料的杂物堆突然起火,旁边就是小区的变压器,如不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可当消防车抵达小区时,却被多辆停放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拦了路。

  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形势焦急万分。这时,小区物业人员和居民10余人自发围拢过来,决定靠人力挪车。

  一辆接着一辆的违停车被挪开,大约7分钟后,道路被让开,消防车迅速赶到起火位置,消防人员迅速出水灭火。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现场除变压器外壳被烧黑外,所幸并未造成更大损失。

  消防通道是在发生火灾时用来急救的生命通道,消防通道是迅速疏散人员、抢救生命财产、减少灾害损失的重要保障,如果消防通道被占,一旦发生火灾就会造成救援不及时,后果会不堪设想。请大家不要为了一时方便给生命通道“添堵”。

  对于此事

  引起网友热议

  网友评论

  1、@柠檬小小小:占用消防通道是违法行为,车损自负还要接受处罚。

  2、@廸子&:小区设计的不合理, 开发商有责任!

  3、@橙子:都乱停放全国得多乱,素质待提高。

  4、@喂喂:这就是乱停乱放的结果,大家引以为戒!

  5、@西瓜妹子:干得漂亮!

  对于此事

  你怎么看?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