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安全伴我行!聊城交警“一盔一带”宣传走进古城区

2021-02-22 10: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柳真 吴霜 郭步飞 聊城报道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来临,逛古城、赏花灯、吃美食……聊城古城区迎来客流高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荧光黄”的身影以及他们身旁的头盔、宣传画册等物品格外引人注目。“走过的、路过的,来看一看、瞧一瞧啦,安全知识要记牢,远行千万里,幸‘盔’带着你”。“咦,交警到底在干啥?”人们纷纷好奇的围在交警身边,原来,近日聊城市交警支队东昌府大队、执勤二大队、执勤四大队联合走进古城区,借助城区内人流量多,来“吆喝”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利用游客闲暇游玩的有利时机,在古城区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大讲堂”,向游客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大力宣传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通过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与不戴或者错误佩戴安全头盔的区别,引起现场游客的强烈共鸣。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了宣传材料1000余份,让广大游客能够深刻意识到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赢得了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