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家车自燃!危机时刻聊城公交驾驶员变身“消防员”冲锋在前

2021-01-13 10:4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王琮 聊城报道

  1月12日7时40左右,聊城公交驾驶员马保超执行校车任务返回场站,行驶至香江路万达广场附近地段时,看到不远处一辆停在路口的轿车正冒着滚滚黑烟和火苗,一位男子正手忙脚乱地在马路上来回穿梭。担心市民有危险,马保超立即将车停到安全位置,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向着火的轿车。

  私家车车主看着爱车着火心急如焚,向过往车辆借灭火器无果,正无助时看到一辆公交校车停下来,驾驶员提着灭火器往下跑,车主赶紧迎上去,马保超把灭火器递给车主,急忙返回车上拿起另一具灭火器。在两人的共同扑救下,自燃轿车的火终于被熄灭了。“幸亏你及时出手相救,否则我的车就保不住了。”车主激动的说。马保超表示,每辆车上都备有灭火器,聊城公交集团经常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司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由于马保超及时出手灭火,私家车没有造成太大损失。天气寒冷,但是公交驾驶员的义举再次温暖了水城。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