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一消防员在ICU救人视频曝光!

2020-11-27 09:15:54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11月24日晚,在聊城市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里,一名老年患者因出现浮肿手指变粗,长期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勒住手指已经无法正常取下。医院内又没有合适的破拆工具,家属便拨打了119求助。

  到达现场后,一名消防员迅速做好个人防护,取出指环切割器,准备对戒指进行切割。在医护人员与家属的帮助下,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铁片垫在戒指与手指中间,同时为了防止高温将病人的手指灼伤,另一位消防员使用针管呲水的方式对切割部位进行冷却降温

  很快,戒指的一端被切开,可是由于戒指材质较硬,消防员使用尖嘴钳仍无法将戒指撑开。消防员只好将戒指旋转角度,再次进行切割。

  经过一番紧张施救,前后大约5分钟,卡在病人手指上的戒指被成功取下。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