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公安局:小警小事 情意暖民心!

2020-10-14 09:32:0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不同的故事,同样的守护。为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东阿县公安局民警24小时守护在人民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

  温情救助走失老人。
  10月11日,东阿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老人蹲坐在路边,疑似走失,请求派出所帮助。民警接警后,新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并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内。民警询问其身份信息时,发现老人精神恍惚、口齿不清、沟通困难。因老人年事已高,身上也没带任何相关信息证件,民警便将老人送到救助站进行救助。

  紧急救助受困男子。
  10月9日,东阿县公安局姚寨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石前村一名村民手部被收割机卡住受伤,情况紧急。姚寨派出所民警和姚寨镇专职消防队迅速出动,同时将情况告知东阿县消防大队请求支援。
  到达现场后,公安民警迅速采取行动,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与医护人员对接,同时对机器的相关部位进行扩张支撑,后经过东阿县消防大队配合,成功将伤员救出,火速将伤者送往东阿县人民医院救治。公安民警的反应迅速,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赞扬。

  热心救助醉酒人员。
  10月8日14时30分许,东阿县公安局牛角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南陈村村北大队部附近,有一男子摔倒在公路边上,并且身体下面有血迹。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赴现场,发现该男子趴在公路上,手部受伤,一辆电动二轮车倒在路边。民警上前询问时,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处于深度醉酒状态,说不清家在哪里,只记得中午去牛角店镇饭店喝喜酒,由于喝的比较多,在回家路上骑电动车摔倒在路边之后就睡着了。了解情况后,民警在该男子手机中找到其家属电话并与之联系。15时10分许,该男子家属到达现场将其接回家,并对民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暖心救助轻生男子。
  10月1日晚上10时许,东阿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牛屯南水北调桥上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疑似准备轻生。
  接警后,刘集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名男子醉倒在桥面上,旁边放置着半瓶白酒以及大量烟头。经询问,该男子表达不清,声称“不活了”、“我来跳河哩”。民警用警车设置安全区域,耐心与该男子交流,开展心理疏导,并试图用其手机联系家人。经过多次拨打电话,民警与该男子的儿子取得联系,将其接回家中,确保了群众安全。经了解,该男子系因情感纠纷产生轻生念头,所幸人员无事,其亲属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妥善的处置表示万分感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