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公安打掉一盗销团伙 追回被盗电动车7辆

2020-09-16 10:02:1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季刚 付朝旺

  近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流窜到聊城市城区站前街、居民小区、商场和沙镇、侯营、张炉集等地盗销一条龙的重大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一个,破获案件10余起,追回被盗电动车7辆,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目前,张某、丁某、王某3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12日,聊大派出所接受害人报案称,其停放在辖区某家具店门前的电动三轮车被盗,价值6000余元。闻报,所长孙荷高度重视,要求办案民警积极侦查、尽快破案,给受害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此案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大量调查走访、缜密工作,锁定盗窃电动车具体位置,在沙镇镇某村张某家中将涉案车辆追回,并掌握到沙镇镇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办案民警大量工作,于8月13日犯罪嫌疑人丁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丁某伙同同村张某曾在今年5月30日、7月11日在聊城市城区盗窃电动三轮车2辆。派出所民警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调度案情进展情况。分局便衣中队民警根据嫌疑人交代和掌握的案情顺藤摸瓜,于8月24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5月30日夜间、7月11日夜间,张某实施盗窃成功后,转交给丁某,然后送到王某处销赃处理。该团伙先后在聊城市城区站前街、某大市场、部分居民小区和沙镇、侯营、张炉集等地实施盗窃,破获案件10余起,追回被盗电动车7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在打击刑事犯罪行动强大攻势下,迫于法律的震慑,王某于9月9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赃车比二手车市场上的同类旧车要便宜许多,一些市民贪图便宜购买赃车,使盗改销团伙有了市场需求,陷入买偷卖买的恶性循环。”办案民警桑士伟介绍。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明知是赃车而购买属于违法行为,一旦被发现,不仅要追缴赃车,还要追究买赃人的法律责任。

  目前,两名失主在派出所领回了自己被盗的电动车。同时,面对5辆涉案电动车的发还问题,民警表示正在积极寻找联系失主,最近丢失电动车的市民可以带着电动车相关手续前来认领。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