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通”咋成了“方通”聊城一开发商私自修改小区名字被质疑

2020-07-30 09:14:5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程洽洽 聊城报道

  近日,山东聊城市民于先生致电“大众网快快帮”栏目新闻热线0635-8229595反映,他在东昌府区松桂路附近购买了一处房产,合同上显示该商品房项目名称为“时代中通·豪园”,但大约一个月之前,于先生在即将交房的小区门口发现,门牌上的小区名称竟然变成了“方通·豪园”。

  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小区名字竟被私自更改,涉及到办理不动产证、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公司等手续,是否会给业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产生的成本需要业主承担吗?包括于先生在内的多数业主都有这样的顾虑。

业主提供的合同上显示,该商品房项目核准名称为“时代中通·豪园”

小区门口的名称显示为“方通·豪园”,与合同名称不符

  于先生说,小区不少业主都不喜欢“方通·豪园”这个名字,很多人都是奔着‘时代中通’这个品牌买的房子。“如果当初就写‘方通’,我不一定会在这里买房子。”对开发商私自修改小区名字一事,不少业主质疑开发商存在误导、欺诈消费者的行为。

  于先生说,当初买房时对接的销售顾问现在已离职,房屋售罄后售楼处无人受理业主反映的问题,也联系不到开发商。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原“时代中通·豪园”营销中心,此时的营销中心大门紧闭,门前张贴的公告显示:由于项目房屋已售罄,周末暂不安排人员值班。营销中心一位保洁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开发商偶尔来售楼处,平时没有人在这里。

时代中通·豪园营销中心

  根据合同上的联系地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后联系到山东时代中通置业有限公司一位经理,这位经理回应称,由于“时代中通·豪园”和聊城另一小区“中通时代·豪园”名称相似,为避免混淆,所以把小区名称换成了“方通·豪园”。而且山东时代中通置业有限公司属于方通集团,修改小区名字也是为了多宣传方通集团。

  这位经理还解释称,他们只是把小区门牌上的名字改了,并且也已经在凤凰工业园区备案。对于小区原有的土地证等相关手续,因已在房管局备案,都没有进行更改。随后,这位经理向业主保证,后续办理房产证等手续时不会出现问题。

  据公开信息显示,山东时代中通置业有限公司位于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路83号,曾用名“临清时代中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时代中通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徐立文,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新能源车辆及配件研发生产销售、铝制品生产销售的企业。

  在聊城,遇到质量问题、住房问题、购物问题、装修问题、供暖问题、供水问题、车位问题、乱收费问题、工资问题......你都可以向栏目爆料反映,欢迎拨打记者电话0635—8229595。《大众网快快帮》:有事找记者,快帮快办快处理!

  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供新闻线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