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粗心妈周末送娃上幼儿园 热心市民和交警接力帮娃找妈

2020-07-27 17:58:3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潇 通讯员 刘坤 临清报道 
  粗心妈妈忙得忘记周末,竟然把孩子放幼儿园门口就离开了,差点弄丢了娃儿,幸亏临清交警帮忙,带孩子找回妈妈身边。
  7月25日上午,热心市民林先生领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来到临清家具城交警服务站求助,说在附近幼儿园上学的这个男孩儿找不到妈妈了。在附近居住的林先生发现男孩儿一个人站在幼儿园门口待了近一个小时了,也不见有大人来接。林先生有些不放心,便走到男孩儿身边了解情况。才知男孩的母亲一大早送他来幼儿园,把他放到学校门口就离开了,可是这个粗心的母亲忘记了当天是周六,幼儿园放假。男孩见幼儿园没有开门,于是回头找妈妈,可是发现妈妈早就已经走远了,只好一个人在幼儿园门口等待。
  林先生问清楚男孩母亲的手机号码后,立即拨打电话联系,却发现手机已欠费停机,林先生充上话费后又继续联系,谁知多次拨打后竟被机主拉黑。没办法,林先生只好带着男孩找交警求助。执勤人员张兴、夏志强得知这一情况后,一边电话联系孩子母亲,一边通过公安网查询男孩家人信息。终于,拨通了孩子母亲李女士(化名)的手机。
  原来李女士工作太忙,忘记了当天是周末,送完儿子后,就赶紧乘车去30多里外的乡镇单位上班去了。由于没忙完工作,离不开身,无法赶回来接孩子,而家中恰巧没有其他人在家。这时已是中午12点多,母亲和孩子都很焦急,张兴和夏志强一边安慰这母子俩,一边问清详细地址,驾驶自己的车送孩子去李女士的单位。中午1点多,孩子终于安全送到妈妈身边。
  李女士看到交警亲自将孩子送来,又是感激又是惭愧:“多亏有你们这些好心人,感谢交警同志这么负责,这么热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