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交警两度开辟“生命通道”紧急护送求助群众

2020-07-22 11:17:3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吴霜 聊城报道

  近日,东昌府交警大队先后两次开辟“生命通道”与时间赛跑,安全护送求助群众到医院就医。

  7月19日上午10时左右,东昌府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一位患者从河南转院至聊城市人民医院,由于外地车辆路途不熟悉需要交警护送,东昌府交警大队道口铺中队民警姚勇接警后,立即派铁骑队员于广宁、武乃乾驾驶摩托车在聊城西高速口接应。

  接到求助车辆后,一路护送该车到聊城市人民医院,沿途群众积极配合,主动让行,仅用11分钟就到达医院,为患者节省下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到达医院后,执勤民警又协助医生与家属一起将病人从车上转移至医院急诊,病人家属对大队民警提供的帮助表示再三感谢。

  7月20日下午15时25分左右,东昌府交警大队梁水镇中队接到群众求助,有一病人突发疾病,情况紧急,需到聊城市人民医院就诊。东昌府交警大队梁水镇中队民警宋书阁立即带领辅警张华光、李跃臣,与求助车辆在聊临路口汇合。

  接到求助车辆后,通过使用警笛、喊话器等方式,开辟绿色生命通道,引领求助车辆一路争分夺秒仅用8分钟的时间就到达聊城市人民医院,为患者节省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赶到医院后,民警又帮忙将病人送进急救室,等到医生接诊之后才放心地返回到执勤岗位。

  7月21日,东昌府交警大队接到支队转自市民热线12345的一封表扬信,信中对东昌府交警大队梁水镇中队民警护送其亲属去医院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