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这位业主怒了!地下室面积严重“缩水” 竟不足合同约定面积一半

2020-07-20 21:50: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聊城报道

  王先生的购房合同显示,储藏室面积为17.43平方米,套内建筑面积8.16平方米。

  经王先生测量,实际交付的储藏室面积却不足4平方米,意味着实际套内建筑面积不足合同规定一半。

  近日,山东聊城市民王先生致电“大众网快快帮”栏目热线0635-8229595反映,他在聊城莘县金都花园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交房之后发现储藏室的实际面积严重缩水,与合同上规定面积不符。开发商莘投集团答应6月底退还多收的储藏室款项,但时至今日,退款也未能得到落实。
  在聊城市莘县金都花园小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王先生。王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于2017年购买了由莘县莘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金都花园小区一套房产,房子于2019年8月交付使用,但房子与储藏室交付后,他发现储藏室的实际面积与合同上规定面积严重不符,合同上规定的储藏室建筑面积为17.43平方米,除去公摊面积9.27平方米,其中套内面积应为8.16平方米,但实际套内储藏室面积不足4平方米,这让王先生非常生气。
  随后,王先生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物业工作人员称这是小区建设工程部的遗留问题,建议去售楼处询问。王先生联系了小区售楼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其只负责房源出售,建议与莘县莘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系。辗转多次,王先生与莘县莘投集团开发公司的高科长取得了联系。
  “高科长称具体原因她也不是很清楚,有可能是当初设计储藏室的时候少设计了一个,她会尽快将这种情况向领导进行汇报。”王先生说,在问及该如何解决问题时,莘县莘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位高姓科长多次以需要向上级领导反映情况为由予以回复,最后一次与其联系时,又建议自己寻求法律帮助。
  王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购置房屋可是一件大事,对一个家庭来说也意义重大,这刚刚购买的新房就出现这样的问题,心里实在憋屈。开发商不给解决,无奈之下,王先生便拨打市长热线进行求助,随后莘县住建局房管科介入协调,该局房管科一位史科长与王先生取得联系,称将会就此事进行协调,六月底将多收的款退回来,让耐心等待。王先生说,时至今日,仍未收到莘县莘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退款。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莘县住建局房管科的史科长,史科长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先生反映的问题正在解决中,目前只差莘县莘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盖章了,盖完章款项就能退回。7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莘县莘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回应将尽快处理退款事宜。截至发稿时,王先生已收到退款。
  在聊城,遇到质量问题、住房问题、购物问题、装修问题、供暖问题、供水问题、车位问题、乱收费问题、工资问题......你都可以向栏目爆料反映,欢迎拨打记者电话0635—8229595。《大众网快快帮》:有事找记者,快帮快办快处理!
  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供新闻线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