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卫生死角“宣战” 聊城将加大城区环境卫生死角治理力度

2020-07-20 10:14:3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张蕴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向精细化深入,积极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城管委决定加大对城区环境卫生死角治理力度。7月17日下午,市城管委召开全市卫生死角专项整治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县级领导干部张吉会,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其超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城管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赵同江通报了近期主城区卫生死角排查的有关情况;二级调研员王华明传达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卫生死角专项整治的通知》。会议指出,从即日起,聊城市将开展为期两周的卫生死角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乱扔乱倒垃圾的查处力度,向城市卫生死角“宣战”,创建文明整洁的城市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按照“属地管理为主,部门齐抓共管”的原则,对城区卫生死角继续展开全面排查、全面清理;要明确标准,卫生死角主要是指没有纳入正常管理、清理的垃圾,这些影响市容市貌、影响环境卫生的垃圾,不分大小、种类(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餐余垃圾等所有垃圾),都要进行集中清理、彻底清理。要配齐垃圾桶、清运工具车辆,落实清运人员,清理后要达到整洁、美观、卫生标准,不影响居民生活和城市环境;同时,要纳入长期管理,确保不反弹,坚决做到“3个零”,即对卫生死角清理做到零存量、零增量、零容忍。对于遗留问题,先清除再处理,裸土要覆盖。

  要明确范围和重点区域,确保主城区四区卫生死角整治全覆盖、无盲区。对楼角墙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大型广场等容易出现死角的地方,进行集中清理、彻底清理、清理到位。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向单位和各区主要领导汇报好,制定好方案,搞好组织动员,落实好排查整治具体措施,抓好舆论宣传;市城管委办公室要加大检查、抽查力度,列入考核,定期通报,加大媒体曝光力度。

  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东昌府区、市属开发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市城管局局属有关单位及科室负责人,山东银湾、中通、宝洁环卫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