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女青年荣获第20届“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20-07-09 17:18: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刘鹤岩 聊城报道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邮政快递行业共10人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其中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市分公司员工邱冬冬是聊城也是山东邮政快递业唯一一名上榜女青年。

  据了解,邱冬冬今年33岁,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市分公司服务质量部员工,快递员业务师,2009年初,她针对速递业务内务人员手工做帐的现状,对城区5个揽投部进行账务改革,在工作效率提升的同时,降低财务风险,并进行全市推广。2014年4月,她总结提炼了“邱冬563工作法”,被全市13个速递网点,20余名内务人员借鉴使用,内务处理流程缩短了11%,促进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升。做好工作的同时,她不断学习新业务、新知识,不但个人技能水平突出,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还培养了大批优秀一线技术能手。

  此次被命名表彰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是通过层层遴选、严格审核和社会公示产生的,包括5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76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他们在本职岗位和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练就本领,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

  据悉,“青年岗位能手”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是共青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工作。20多年来,活动选树了一大批“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的青年典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了人才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今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已开展20届,累计选树表彰58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