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锅饭”变“小灶”!聊城一中为高考学子搭配营养餐

2020-07-02 16:28: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张磊 聊城报道

  可口的饭菜让学生们在餐厅大快朵颐

  晚餐时间到,学生们争分夺秒向餐厅方向跑去

  “来一个狮子头,让晚上的学习更有动力!”7月1日下午6点,距离高考倒计时5天时间,聊城一中老校区的高三学子在食堂挑选自己可口的饭菜,荤素搭配,还有免费的绿豆汤解暑。原来,学校在高考期间为考生们特意搭配了营养餐,为高三学生开了“营养小灶”。

  据介绍,原本全校学生集体吃大锅饭,临近高考,为了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好后勤保障,各班级组织高考生提建议,把想吃的菜品统一报给学校,学校食堂经过筛选再进行合理搭配,保证营养的同时尽量让学生们吃上可口的饭菜,”大锅饭“变身”营养小灶”,同时,学校还把位于2楼的杏坛餐厅规划为高三学生的专属餐厅。

  除了在饭菜上给予高考生特殊待遇,学校还在每天午休的基础上增设了“晚休”环节,每天晚餐后,学生们在教师休息半小时后再进入学习状态。“高考考的是知识也是心态!” 高三年级分管学生工作的宋老师介绍,在临近高考的最后阶段,除了教学上查缺补漏之外,学校会在生活上给予学生更多关注,让学生们以更加平稳的心态迎接高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