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刚刚!反诈专号96110聊城正式开通!一定要接

2020-06-30 11:20: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付延涛 聊城报道

  为便于广大市民识别和确认警方预警电话,全面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劝阻效能,全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根据国务院部际联席办《关于做好全国反诈骗中心统一预警专号96110启用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聊城市公安机关积极筹备、加快建设,6月30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专门召开反诈专线开通仪式新闻发布会,96110反诈专线于正式开通,专门用于反诈预警劝阻和群众防骗咨询。

  在以往日常预警劝阻工作中,由于办公电话辨识度不高,常常被受害受骗群众质疑,以致于预警效果大打折扣,甚至有些预警办公电话被标注为骚扰或者诈骗电话,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公信力。全国反诈专号96110,通过高科技手段进行精准预警劝阻,用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提升反诈劝阻成功率,并为群众提供防骗咨询,将大大提高预警成功率,为更多群众提供防诈骗服务。

  “96110”预警电话主要功能有:

  1.劝阻功能:当群众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时,说明其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或者属于受骗高危人群;

  2.咨询功能:市民如果遇到可疑情况,不确信是否为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可及时拨打96110热线咨询进行辨别;

  3.举报功能: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也可以通过专线进行核实或者举报。

  目前,聊城市“96110”已经投入使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如果接到“96110”这个电话,千万不要直接挂掉电话,请务必及时接听,耐心听取民警的劝阻,并按照劝阻操作,这可能使您免遭经济财产损失。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