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1d2b8e823f723bf88a05973aaf971a.png'

临清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会议召开

2020-04-09 10:50:00 来源: 临清政务 作者:

  4月8日,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和聊城市“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对我市重点改革攻坚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领导何宪卓、祁学兰、李汝山、秦荣菊、雷启军、林庆国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何宪卓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实施改革攻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按照“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实施十大战略示范项目,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政治建设成效显著,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活力明显增强,攻坚工作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2020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实质上是改革攻坚年,要深刻认识改革攻坚面临的新要求、新机遇、新形势,以改革攻坚的成效促进高质量发展。

  何宪卓强调,要聚焦改革工作重点,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实施改革攻坚。一要突出抓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二要突出抓好流程再造改革攻坚。三要突出抓好人才制度改革攻坚。四要突出抓好科教改革攻坚。五要突出抓好财税金融改革攻坚。六要突出抓好资源环境领域改革攻坚。七要突出抓好企业改革攻坚。八要突出抓好开放倒逼改革攻坚。九要突出抓好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在抓好九大改革攻坚的同时,同步抓好产业集群发展、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何宪卓要求,要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实施改革攻坚。坚持标准要高、工作要实、节奏要快、奖惩要严,把实施改革攻坚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强化责任,改进作风,确保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祁学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攻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真正把攻坚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抓攻坚。聚焦九大改革攻坚和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高标准、快节奏,抢工期、提质量,争先进、创一流。要转变作风,夯实责任抓攻坚。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坚决扛起攻坚决战的责任担当。

  市委副书记雷启军宣读了《中共临清市委临清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9年度考核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新华路街道、青年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三和纺织集团作了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