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援鄂医生田建华的妻子张光娥:如有需要,我也愿意奔赴一线

2020-02-25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田建华(从右往左第五位)及爱人张光娥(从右往左第六位)

  大众网 海报新闻聊城2月24日讯(记者 杨潇潇)“在上车出发的瞬间,我似乎看见她的身影,在远处使劲挥手,那一刻,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这是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内科一病房副主任田建华在2月20日日记中的文字,当天,聊城派出第六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田建华就是其中一名。

  出发之前,田建华和妻子张光娥就约定好不在那种场景见面,“事先他就把该整理好的事情整理好了,我怕在那种场景下,自己再忍不住”,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张光娥是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神经内科一病房护士长,对于丈夫支援前线,她坦然地表示,这就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应该做的。

  “之前我参加过SARS、流感、手足口病等的救治工作,结合我自身的学科特点,在如今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有责任有义务即刻起身”,出征前,田建华接受采访时说。同时,在他的日记中,用“我力虽小,愿为点滴,与白衣之海,共克时艰”短短一句话,表达了对此次出征的决心。

  “担心还是有的,但是医院把物资都准备的很齐全,各种保障也都做的很到位,现在慢慢地放下心了”,张光娥说,自己之前在湖北孝感上学,对湖北有很大的感情,本来准备自己去一线支援,结果丈夫说“我替你去了,你就先别去了”。

  到达湖北的这几天,张光娥与丈夫联系的次数不多,“他这两天一直在忙培训,已经进入了战斗准备状态,每次我都跟他说让他有空就给我发信息”,张光娥介绍,两人有两个孩子,小女儿如今还不到4岁,虽然总是哭着要找爸爸,但看到爸爸从前线发回来穿着防护服的照片,可爱的女儿会说“爸爸变成飞行员去打病毒坏蛋啦”。

  图为张光娥签署志愿者请战书时的照片

  张光娥说,自己也是一名党员,如果前线需要,自己依然愿意去到一线,“医生护士的本职就是救死扶伤,从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角度,支援湖北和平常的工作没有区别,”她说,希望丈夫保护好自己,积极的完成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