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零跑腿”为新生儿办理户口 临清民警获新手奶爸点赞

2020-02-14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2月13日讯(记者 刘璐)2月12日下午,在临清市人民医院门口,两位群众拿着手中的户口本激动的向户籍民警张广庆表示感谢。

  2月11日晚,正在临清市公安局潘庄派出所值班的户籍民警张广庆连续接到两个电话,分别是辖区刘梭庄村的王先生和庄科村的徐先生打来的。原来,王先生的孩子出生后因早产被送进温箱,徐先生刚出生的儿子因黄疸过高被送进儿科救治,都在市人民医院住院,亟需办理户口以解决医药费报销问题。由于需要照顾还在住院的妻儿,加之需要办理进出城区的通行证,王先生和徐先生都不好脱身,只能打户政部门公布的电话来寻求帮助。

  了解到特殊情况后,民警张广庆当即决定自己上门为孩子办理手续,不让群众跑一步路。他向两名群众详细说明了应准备的手续证件,约定好了见面时间和地点。12日上午,张广庆从潘庄派出所驱车赶到临清市人民医院门口,与王先生、徐先生分别见面,查验手续证件。随后立即赶回潘庄所上网查验证件信息合法有效,迅速办结了落户手续。

  在所里接待完两名预约群众后,当天下午,张广庆又赶回市医院门口,把孩子户口交给王先生和徐先生,他们十分感动。王先生在得知张广庆还要赶回单位工作的时候,激动地说:“张所长为了给俺孩子办手续,来来回回跑了快二百里路了,俺光上下个楼,手续就办好了,让俺怎么感谢您好啊?”张广庆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说感谢,就当警察伯伯送给孩子的一份礼物吧。”

  临清市公安局各户籍窗口防控疫情与服务群众并重,热情接受群众电话预约服务,对急需办理的各类户籍手续,坚持特事特办,让特殊群体“零跑腿”,切实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