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永远是故乡!临清将于1月22日再登央视荧屏

2020-01-17 10: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王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1月16日讯(记者 刘璐 王潇)1月16日下午,《记住乡愁之临清古城——应“运”而生的城市》开播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临清三和宾舍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临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温之勇主持。

  会议首先播出了《记住乡愁》第六季宣传片。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社宣科科长卢大鹏对《记住乡愁之临清古城——应“运”而生的城市》开播前的系列活动作了介绍。他说,此次活动主题为“一缕乡愁,一座城”,期间将举办——“爱祖国、爱临清”主题征文、“爱祖国、爱临清、展风采”书画摄影展、“留住记忆”风俗展、“看乡愁,我为临清点赞”微视频、歌曲创作共四个活动。节目播出后,还将举办“临清:一缕乡情,一座城”音乐会,对前期主题征文、书画摄影、风俗展、微视频、歌曲等活动优秀作品或代表进行表扬。

  发布会上,《记住乡愁之临清古城——应“运”而生的城市》出镜学者代表靳国军谈了体会,他说,相信此纪录片可以唤醒每一个临清人心中浓郁的乡愁。临清融媒体中心记者张伟围绕跟拍《记住乡愁之临清古城——应“运”而生的城市》过程谈感受。

  《记住乡愁》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播出的大型纪录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门委托山东广播电视台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调研和选题,并分别在9月2日至4日和10月12日至14日安排专人来临清市进行了座谈和实际调研拍摄方案,拍摄方案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确定,山东省仅有曲阜市和临清市选中拍摄。纪录片中有关于临清的内容已于2019年11月15日拍摄完毕。

  《临清古城——应“运”而生的城市》将于1月22日(腊月28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中文频道首播,接下来还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重播并在各地方台卫视进行轮播,该记录片的成功拍摄将进一步扩大临清对外知名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成为对外交往的靓丽“名片”,对临清市各项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