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基地落户临清

2019-11-04 20: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11月2日讯(记者 刘璐)11月1日,“全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基地”启动仪式在临清市检察院举行,临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青主持仪式,来自教育部、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聊城市教体局、聊城团市委、聊城市院、临清市委等有关部门领导,临清市检察院部分干警,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主任胡发清和临清市委副书记雷启军共同揭牌,“全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基地”在临清正式宣告成立。

   

  据悉,近年来,临清市院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在少年司法制度建设、预防青少年犯罪、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等工作方面进行广泛探索,形成了注重立足检察职能,突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办案促进公平正义,实现教育挽救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大白哥哥”未检工作品牌,在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青少年犯罪研究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临清市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依托该平台,充分发挥检校双方优势,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开展经常性、制度化的法治宣传教育、调查研究和帮教关爱行动,更好的发挥基地的作用,积极推动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