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10·17”扶贫日活动举行 现场捐赠暖心书包2080套

2019-10-16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0月16日讯(记者 赵志鹏)10月16日上午,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聊城市2019年“10·17”扶贫日活动暨爱心物品发放仪式在东昌府区侯营镇举行。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文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明国,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等出席活动。

  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致辞,他提到,近年来,东昌府区始终把社会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整合盘活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格局。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采取“互联网+扶贫”、“公益+扶贫”等模式,建立了市级“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优化社会扶贫资源配置,把志愿服务融入社会扶贫的各个环节,引导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实现了平台运营社会化、公益募捐项目化。今年以来,又通过实施“暖心书包”、“关爱事实孤儿”、“扶贫爱心直通车”等公益项目,共募集资金210余万元,服务贫困群众2.6万余人次,有效推动了社会扶贫工作的精准开展。

  仪式过程中,市、区领导代表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向其他县市区众筹平台捐赠爱心书包,为“暖心书包”项目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牌匾,为爱心众筹平台“志愿爱心驿站”揭牌,并共同启动了2019年“10.17”国家扶贫日活动。仪式结束后,乡村放歌志愿服务团为村民带来了一场公益演出,志愿者对贫困群众和村民进行了义诊治疗和义务理发。

  据了解,东昌府区积极开拓募集渠道,创新扶贫方式,依托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对募集活动进行项目化探索。今年,启动了“暖心书包”项目,共有47家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捐赠暖心书包2080套,包括词典、各种学习文具等,价值60余万元。在满足东昌府区困难儿童需要的前提下,按照平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原则,拿出1250套提供给其他各县(市、区)用于公益扶贫事业,促进均衡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