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茌平区召开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推进暨营商环境大会

2019-10-09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牛怡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茌平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牛怡然)10月6号—8号,茌平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推进暨营商环境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召开,落实省委、省政府“七赛七比”要求,实地检验全区各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进展、新成效,交流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营造大竞赛、大比武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10月6号—7号,中共茌平区委书记郭飞,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正林,区政协主席徐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海波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同志以及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观摩了茌平区14个乡镇街道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乡村文明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观摩中,每个乡镇街道选择3个重点项目、1个乡村文明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作为观摩内容。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经济社会总体情况,有关负责人现场汇报观摩项目的基本情况、推进做法、投产达效等情况。

  一路观摩,一处处热火朝天的奋斗场景,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开花,一批批新兴产业崛起发力,展示出全区上下上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的火热劲头。大家认真看、仔细听、用心评,深切感受到各乡镇街道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感受到全区新动能培育逐步起势,产业集群化发展越来越明显,项目实施更加规范的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10月8号,茌平区召开观摩总结暨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郭飞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正林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徐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海波,区委常委王琦、衣述光、李光、李恩、韩冰、张亚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本次现场观摩评比结果。重点项目测评前三名的振兴街道、信发街道、乐平铺镇主要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部分重点项目测评落后乡镇作表态发言。区行政审批局、区税务局、茌平农商银行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发言。李恩宣读了《茌平区营商环境评价任务分工方案》。

  郭飞指出,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既是一项发展任务,也是一项政治任务。省委、市委对这项工作都高度重视。通过这次观摩,我们看到,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新动能进一步培育,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立,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同时,我们也看到,部分乡镇街道项目层次偏低、体量偏小,招商引资重点不突出、成效不明显,工作推进速度不快、力度不大,工作开展不均衡、差距大,精神状态需要进一步提振、思路理念需要进一步更新。全区上下要通过现场观摩比成绩、找差距、明不足,坚定信心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

  郭飞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推动茌平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核心是项目,重点也是项目,必须始终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王”,必须始终把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必须始终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论业绩。要凝神聚力抓好双招双引,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毅力,明确发力方向,坚持精准招商,完善工作机制。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抓进度,抓争取,抓谋划。要集中力量推进乡村文明,持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抓好文明村、实践站、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改厕、移风易俗等工作。要真抓实干担起发展重任,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坚持协调联动,坚持把转变干部队伍作风作为重要抓手,为项目建设和全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郭飞要求,要下大气力改善营商环境,提动力、增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理念,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优化政策环境,优化要素保障环境,优化基础设施环境,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机制,补齐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短板,努力打造茌平营商服务的“金字招牌”,吸引人才、资金、技术等各类优质要素汇集,让更多的企业家投资茌平、创业茌平、扎根茌平。

  郭飞强调,茌平的民营企业家队伍支撑起了茌平经济社会发展的脊梁,正是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才有了茌平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力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出实招、办实事,永远做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广大民营企业家也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练好内功,做强自我;与时俱进,顺势而为;永葆激情,昂扬奋进;勇担责任,树好形象,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为茌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朱正林在讲话中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项目建设、乡村文明和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统一到当前形势上来,统一到郭飞书记讲话上来,确保实现新突破。二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挖细找问题根源,主动对号入座,立即开展整改,破除“畏首畏尾”转作风,放开手脚、敢想敢干;破除“因循守旧”转作风,开拓思路、会干巧干;破除“虚浮推诿”转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三要明确重点抓落实。在项目建设方面,要抓谋划,抓招引,抓推进,抓保障,做足“土地”文章、 “资金”文章、“服务”文章;在乡村文明整治方面,要广泛发动、提高标准、严格考核,全力打造“平净齐绿亮美”的小康村庄。在营商环境方面,要盯紧“部门的盲点”抓整改,盯紧“企业的痛点”抓走访,盯紧“考核的重点”抓迎评,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营商新模式。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夯实责任、严格督导、统筹兼顾,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厂长(经理),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