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词作家孙振春新歌《一生一个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10-07 11: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0月7日讯 10月5日晚,北京,“共和国之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隆重举行,由聊城词作家孙振春作词的新歌《一生一个祖国》压轴登场。歌曲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和热情饱满的歌词引发了广泛关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孙振春,山东聊城人,中共党员,国家一级射击教练,原聊城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他曾为央视一套热播剧铁血将军主题歌《枪杆子挑亮那颗星》作词,《潮涌中国》荣获2004中国歌词创作最高奖晨钟奖榜首,山东省第4、5、6三届精品工程奖。

  《一生一个祖国》曲作者袁忠宜是中国音协会员、宜昌音协副主席,作曲《我宣誓》红遍中国播放过亿。2018年秋天,孙振春将歌词《一生一个祖国》用微信发给袁忠宜,两人通过电话交流:如今的岁月,红红火火,百姓幸福。但是,信仰的缺失,降低了幸福指数。我们的祖国在新时代的征途上阔步前进,更需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大众。一生只有一位母亲,一生只有一个祖国,即使你走到海角天涯,走遍大千世界,也只能是一位母亲,一个祖国啊,这就是不忘初心的重要内容。二人一拍即合,就这样《一生一个祖国》这首歌诞生了。

  “其实,歌词创作从八九年前就开始了,一直在打磨和修改,2018年秋天,在与袁忠宜老师沟通后,决定将这首不忘初心的红色经典歌曲,作为为新中国庆生的歌曲推出。”孙振春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