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地女游客突发心脏病 聊城的哥连续违章救人

2019-09-25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25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李潇雯 张诗源)9月22日傍晚,来自河南省商丘市的蒋女士在聊城市旅游时突发心脏病,本地一名出租车司机见状,冒着违反交通规则的风险,紧急找到药店买了救心丸,为抢救其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多亏了这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师傅,要不后果很难预料啊!”蒋女士说。蒋女士口中的这名好心人叫张岭岭,是一名出租车司机。23日下午6点时许,张岭岭开着出租车和妻子准备去接孩子放学,途径东昌路与军需路口时,看到路边一个女子向他摆手。停车后,张岭岭发现女士表情十分痛苦,并急促地说“赶快帮我买救心丸”。见此情形,张岭岭的妻子急忙将该女士搀扶进车。张岭岭也没敢耽搁片刻,飞快地开车在附近寻找药店。

  “这名女士坐上车后就休克了,我妻子将她搂在怀里,一直到柳泉花园小区附近才找到一家药店,于是我急忙停车买药。”张岭岭说,这位女士服过救心丸后,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急救人员到达时,这名女士已经苏醒。于是,张岭岭和妻子就开车离开了。

  虽然蒋女士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事发紧急,张岭岭救人途中连续违反了交规。蒋女士得知此事后,与张岭岭一同来到交警队,向民警说明情况。在民警调查情况属实后,撤销了对张岭岭的处罚,办理了免罚手续。

  事后,蒋女士得知张岭岭师傅家住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站前社区的柳泉花园小区,特意联系小区所在的站前社区,向社区负责人张诗源讲述了事情的经过,表达了对社区管辖范围内“好客山东”“乐于助人”等优秀民风的感谢。社区党委高度重视,为热心居民张岭岭颁发了“辖区最美出租车司机”荣誉称号,鼓励乐于助人的传统优良行为在辖区形成道德模范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