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厉兵秣马践使命 聊城市公安机关千名特警实战大练兵

2019-09-19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19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付延涛)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高潮,充分展示全市公安机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9月19日,聊城举行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

  上午9时,全市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正式拉开帷幕。全市特巡警系统1000余名民警和队员士气昂扬、警容严整,按照指挥员的指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公安特警实战科目演练中。演练现场,应急棍术、防暴恐等演练科目惊心动魄、震撼人心,展现了公安特警顽强拼搏、英勇善战的精神风貌。演练科目结束后,特警支队支队长李培海带领全体特警队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坚决打赢国庆安保攻坚战,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全体特警队员的口号震天、宣誓声回荡在整个会场。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成伟出席仪式并作誓师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向参加实战演练的全体特巡警队员,向奋战在安保维稳一线的广大民警、辅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成伟提出,近年来,聊城公安特警坚持以“打造全省一流特警队伍”为目标,在实战实训中磨砺发展,警力配置更加合理、指挥调度更加高效、武器装备更加精良、后勤保障更加有力,圆满完成了省内跨区域增援重大安保任务。9月17日,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范华平同志签发嘉奖令,对聊城公安特警圆满完成跨区域拉动实战训练任务给予通令嘉奖。实践证明,聊城公安特警是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英雄警队,是一支敢打善拼、能征善战的精锐警队,是一支历经实战考验、党和人民完全信赖的模范警队。

  成伟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全力以赴投入到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中。要以最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以最严要求锻造公安铁军,以最实措施消除风险隐患,以最强作风誓夺全战全胜。要坚持最高等级战时工作机制,严肃战时纪律,强化战时督导,用好战时激励,做好战时保障,按照“一切围绕国庆、一切服从国庆、一切捍卫国庆”,切实凝聚起安保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干、往细里做,确保大庆安保维稳聊城战场万无一失。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学军主持仪式并就会议精神做总结。他提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誓夺大庆安保全胜完胜。要严格按照本次誓师大会的指示要求,在大庆安保的伟大实践中敢于斗争、勇于亮剑,用绝对担当和绝对行动彰显绝对忠诚,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努力在大庆安保维稳中再创佳绩、走在前列。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调研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分管特巡警工作的局领导,全市特巡警系统全体民警和队员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