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8 09: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18日讯 9月16日,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高杉等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马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化忠主持会议,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马保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政治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上来。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履行职责的现实需要,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关键之举,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重要载体,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成果,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这次主题教育抓实、抓紧、抓好,抓出明显成效。

  马保杰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下步,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察实情求实效;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创新活动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党性教育活动、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一次基层学校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一次联系困难师生送温暖活动、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对照全市教育大会任务要求的大整改大落实活动。

  马保杰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计划,明确具体任务、工作措施、方法载体,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加强督促指导,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首要内容,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的,要及时督促提醒;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及时宣传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要精神、重大部署以及全市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高杉组长指出,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为全面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他从“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注重分级分类推进、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相信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能够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