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首家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成立

2019-09-11 14: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11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杨晓翠)9月10日9时,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利民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暨股权证颁证仪式举行,标志着全市首家股份经济合作社——利民社区利民居民小组的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成立。最终,合作社界定股东979人,量化股权8779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利民居民小组的改革工作,经过六个月的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最终完成了集体资产股权改革所有程序,成为东昌府区和聊城市集体资产股权改革的先进典型,为街道全面推进股份制提供了优秀的范例。而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是实现机制转换,迈向科学管理的重要一步。

  利民支部书记武春生当选为首届合作社理事长。他表示,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成立,解决了人民群众多年的期盼和后顾之忧,通过改革,使集体资产产权有了明确的归属,使居民们的资源变成了资产,资金变成了股金,居民变成了股民。人人都有了对集体资产的参与权、监督权、决策权,以及更多的获得感。并在今后的工作把发展好集体经济和维护好股东利益放在首要位置。

  据了解,这次股权改革是根据市委、区委关于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优化农村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是市委、区委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对于推进城市化发展和基层的长治久安具有深远意义。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