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2021年,东昌府区每年新建2-3处公办学校

2019-09-09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9日讯(记者 赵志鹏 见习记者 张毅恒)9日上午,东昌府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东昌府区将加快城区学校布局规划和建设,将中小学项目纳入城建重点项目大盘子,2020—2021年,每年新建2-3处公办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围绕建设“冀鲁豫教育强区名城”的目标,东昌府区计划力争用五年的时间,使教育各项指标都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真正把东昌府区打造成优质均衡的教育强区名城,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突出补短板,继续加大教育投入,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推进城乡学校办学条件一体化,实现互联网条件下的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让全区的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同时,继续深入实施“名校带分校”战略,着力缩小教育差距,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要坚持争“一流”,正确处理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紧紧抓好全区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加快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相关政策;加快城区学校布局规划和建设,将中小学项目纳入城建重点项目大盘子,2020—2021年,每年新建2-3处公办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此外,东昌府区委、区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切实维护教师权益,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主动为敬业奉献、担当负责的老师“遮风挡雨”;聚焦教书育人这一主业,对学校合理设置检查、督导和考核,切实为一线教师降压减负,更好的解决老师们的后顾之忧,确保老师能够放开手脚、安心教学。

  要提高教师地位,关注教师成长,探索建立符合实际的教师培训、激励、流动、保障等机制,为教师创造更多机会,使每位教师都有更大的成长空间。认真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加快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进度,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切实改善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使优秀教师在农村能够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继续通过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师德标兵的评选,发现一批、培养一批,大张旗鼓地表彰和宣传典型,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提升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幸福感,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