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 逮捕140人

2019-09-06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6日讯(记者 赵志鹏)6日下午,东昌府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东昌府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东昌府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振林就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吴振林介绍,截止目前,全区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涉恶类共同犯罪团伙26个,刑拘232人,逮捕140人,移送起诉148人,破获案件173起,缴获枪支2支,扣押、冻结资产24242.403万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过程中,东昌府公安分局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具有丰富侦查办案经验的10多名民警充实到“扫黑办”,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并抽调分局50余名民警组成线索核查专班和打击处理专班,专门从事扫黑除恶工作。

  吴振林说,2018年7月份中旬,东昌府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迅速行动,成功打掉了涉嫌集抢劫、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强奸等严重暴力犯罪为一体的高某、左某等12人组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7月下旬,打掉了以刘某、李某为首的涉恶类共同犯罪团伙。9月下旬,打掉了以王某为主犯的涉嫌盘踞在建筑工地实施敲诈勒索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此外,正在侦查的领导、组织、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两起,2018年8月下旬,破获“8.07”涉黑专案,并在此基础上,成功打掉了孙某为首的涉嫌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2019年6月,破获“11.20”涉黑专案,目前,两起涉黑专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