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在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驻点培训

2019-08-30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毅恒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张毅恒)临近开学,为了保障新学期就餐师生饮食安全,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严防学校食堂食物中毒等问题发生。近日,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部分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驻点培训。

  在培训会中,东昌府区局执法人员针对学校食堂场所和设施的卫生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及储存管理、食材操作加工管理、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制度管理、食物中毒常识等内容向学校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食堂实际情况提供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就瘦肉精、亚硝酸盐食品添加剂、餐厨防鼠防蝇、易腐坏食品原材料、食品留样等重点问题的危害性及避免发生这些问题的具体措施做出着重培训。

  此次培训,增强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管理意识与防范意识,对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档升级起到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