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交警查处一起私拆座椅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9-08-30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武英杰

  驾驶员为方便拉维修配件,私自将面包车后座拆除。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武英杰)8月30日,聊城高速交警高唐大队民警在高唐西执法站开展勤务时,查获一起非法改装面包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8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执勤民警在高唐西执法站开展勤务,一辆悬挂豫J号牌的灰色面包车接受检查,经查询,驾驶员郭某驾驶证和行驶证都正常,但车辆后排座全部拆除,放着一些维修工具。民警了解到,驾驶员郭某为方便拉维修配件,将后座拆除。

  随后,执勤民警对郭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规定,对其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0元不记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车恢复原状。

  聊城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出厂各项数据都有规定的规格标准,登记上牌时这些信息全都会记录在行驶证和车管所档案中,私自拆除座椅,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拆除座椅改变了机动车内部结构,影响了车辆的安全性能,由于面包车底盘轻,高速行驶时易发生翻车事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