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20余对老人补拍婚纱照 重温爱情甜蜜往事定格幸福时刻

2019-08-29 18: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化妆师正耐心为老人们进行化妆。

  用照片为老人们定格下了幸福时刻。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29日讯(记者 袁志威)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8月29日,大众网聊城携手山东镁鱼文化传媒公司特组织开展免费为老人补拍婚纱照活动,展示老年人相濡以沫、相亲相爱、携手相伴的人生风采,目前已有20余对老人完成了拍摄。

  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在盛世千岛山庄颐养中心拍摄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老人们已经早早来到化妆间,他们相扶相搀、十指紧扣,细心为老伴整理着仪容,容布满岁月痕迹的双手已经微微有些发颤,面容虽然布满皱纹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拍摄中,摄影师边比划边引导,并耐心与老人沟通,指导老人如何摆姿势,新郎西装笔挺,神采奕奕;新娘洁白的婚纱妩媚动人,比起年轻人毫不逊色,面对摄影师的镜头,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杨阿姨与老伴。

  “我都这么大年纪了,学年轻人拍婚纱照,真是不好意思,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塞进这漂亮的婚纱里。”刚进入换衣间时,杨阿姨羞涩地说。换好衣服后,她来到化妆间,“哎呀,我还再画个红嘴唇,真是美得不得了。”杨阿姨一边坐下,一边叮嘱化妆师不要把自己画得和本人不一样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杨阿姨与老伴在颐养中心已经住了三年,在老伴生病的六年间,杨阿姨一直无微不至地进行照料与陪伴,他们之间的这种爱情精神已被中心不少老人称赞。

  杨阿姨老伴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那时候没有拍婚纱照的,拍结婚照时,在照相馆里穿上一身稍微正式点的衣服,然后骑着自行车将老伴载回家就算是正式结婚了,婚礼也很简单,这么多年一直心想着给她补拍婚纱,弥补下当初的遗憾,很感谢这次机会,圆了我心中的一个梦。当杨阿姨穿着婚纱走出换衣间时,其老伴内心的激动更是溢于言表。“结婚45年,她今天第一次穿上婚纱照,还真是美啊,太好看了。”杨阿姨老伴激动地说。

  那时的婚礼虽然简单,然而杨阿姨说,自己压根也没想过要什么。然而,丈夫却始终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想给妻子补上一个漂亮的婚礼,照上一张美丽的婚纱照。“就是想让她高兴高兴。”杨阿姨老伴笑着说。

  再美妙的誓言也比不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再浪漫的事也不过于“与你一起慢慢变老”。据了解,此次由大众网聊城频道主办的公益免费摄影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活动免费为5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化妆、造型服务以及婚纱、礼服各一套,免费为老年人拍摄结婚纪念照,并赠送20寸婚纱照挂轴一份。全市50岁以上、身体健康、行动方便的老年夫妇均可通过大众网聊城官方微信进行报名参加。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