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在东昌府举办

2019-08-14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13日讯(记者 赵志鹏)8月12日至16日,2019年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团体)在东昌府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91支代表队的618名运动员在聊城体育馆展开棋艺比拼。此次竞赛采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电脑编排,视参赛人数使用瑞士制或循环制,各组共赛9轮。参赛选手根据胜率晋升等级,参赛选手最高可晋升为运动健将。

  东昌府区作为第七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共一百多所学校开展了国际象棋进课堂,拥有聊城市实验小学、建设路小学、光明小学、阳光小学、滨河实验学校等五所国家级“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十余万国际象棋爱好者;2017、2018先后承办了中印国际象棋对抗赛、中国国家队对“一带一路”世界联队国际象棋对抗赛两场国际赛事;连续五年承办“全国棋协大师赛”,历届人数达到全国之最。

  据了解,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团体)在东昌府区举办,是对东昌府区全民健身工作发展的肯定,对于国际象棋运动在东昌府区的普及和推广,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建设智慧人文城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