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繁森精神传承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2019-04-15 18:2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4月15日,《繁森精神传承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聊城六中举行。

  4月15日,《繁森精神传承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聊城六中举行。

  出席活动领导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好公仆--孔繁森》事迹巡展。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赵志鹏 实习记者 乔思亚)4月15日,《弘扬繁森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启动暨《繁森精神传承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聊城六中举行。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励学校师生向孔繁森学习,弘扬传承繁森精神,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上,聊城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薛兆立、聊城市教体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田凤奎为"繁森班"进行授旗;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馆长高杉、聊城六中党委书记翟世光为"繁森精神传承实践基地"揭牌。

  东昌府区副区长王怀福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提到,孔繁森是当代领导干部的楷模,是民族团结的典范、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践行者、"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也是聊城人民的光荣和骄傲,更是青年励志的好榜样。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的学习好孔繁森精神,用英模精神构建校园文化,践行"教诲语重心长,创业豪情万丈,培育国家栋梁"的办学宗旨,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馆长高杉在讲话中提到,聊城六中在全国首次设立"繁森班"。此次"弘扬繁森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系列活动中,由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自主设计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好公仆--孔繁森》事迹展第一次走进聊城六中。在英模学习和奋斗过的热土上讲述英模的故事,红色之魂在此地再次昂扬。在这里,孔繁森个人理想围绕着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需要一次次的变迁升华;在这里,孔繁森留下了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刻苦专研、埋头苦干的纯真笑容。希望同学们在孔繁森精神之魂的感召下,在滴注他汗水树木的注视下,乐观向上、积极进取。

  据了解,孔繁森曾经在聊城六中(原聊城地区技工学校,简称聊城技校)学习、工作过,1957年15岁的孔繁森考入聊城技校,1968年部队复员后又回到聊城技校工作。接下来,聊城六中将深入挖掘"繁森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开展好繁森日、繁森月、繁森班等活动,在全区唱响《公仆赞》,全力推动"弘扬繁森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